寒四

画都是约的

【邵米/邵宇寒x米佧】脑了一个大纲,关于邵米的爱情故事

脑完了,很快乐,在大脑里滚过了一遍邵米的爱情故事,大纲基本上是这样的,正文应该就不会写了,太长了,估计没有5-10W字下不来

邵宇寒第一次遇见米佧的时候是坐电梯被米佧劫,非要把手里的病例袋让他看一眼,他本来没打算接手,但是小姑娘追了他一路还搬出了他没法拒绝的理由,他让助手拿着装病例的袋子健步如飞的去赶飞机,一边走一边想小丫头刚刚的话,越想越觉得自己答应的莫名其妙。

邵宇寒第二次见到米佧是让她带病例来做个脑CT,小丫头听说朋友有救后感激到眼眶都红了,还要在他面前保持形象。邵宇寒看见她帮自己的朋友治病这么上心,内心触动也很深,多看了米佧两眼,但是那个时候邵宇寒还是认为米佧只是那种为朋友两肋插刀的医生,实际上也并不是很认同她的不专业。

第三次就是电梯里做的穿刺手术,米佧一出来邵宇寒就发觉穿刺是她做的,小丫头明明自己也很紧张但是本着医者仁心的原则毫不犹豫的帮病人做了穿刺,邵宇寒那个时候第一次开始认同米佧的专业性,也有了想把她招到自己科室的想法。

然后就是震惊贺主任的神外能不能留两个实习生的事件。成功收米佧为徒的邵宇寒心情极度喜悦,结果刚带上小米佧没多久就接到了紧急的手术通知。刚开始一个指标明显另一个不明显他只打算做一个,但是后来两个指标都显著了,两个人如果同时做手术都可以救。他本身也不是一个特别墨守成规的人,也不惧怕承担责任,所以,他想了下就两台手术一起开了。

他听见许妍珊的话其实并不意外,让他意外的是米佧的认同,他知道开两台手术是很冒风险的事情,虽然他自己几乎肯定不会出事,但是有人这么信任他理解他也让他感觉很好。

手术做完被开批斗大会是意料之中的,米佧有一次站出来帮他说话是意料之外的。当米佧把那些话说出来之后,邵宇寒对米佧的情绪是很复杂的,一个是对小丫头不谙世事的冲动的意外,一个是对米佧一直坚持帮自己说话的感动,还有莫名其妙的喜悦。

在那之后邵宇寒和米佧显然亲近了很多,两个人经常出去约饭(实际上是米佧想让邵宇寒帮她开小灶)邵宇寒甚至抽空陪米佧一起去送叶小满出院,结果小丫头舍不得小满哭的稀里哗啦,在电梯里都没止住眼泪,搞得两个小护士以为他批评了米佧,他其实对小插曲没啥太多的想法,但小丫头总觉得让他名誉受损请他喝咖啡吃蛋糕,正好这一幕被卫主任看到了,卫主任就提醒他说医院人多眼杂注意社交距离。

邵宇寒因为那句话没有再和米佧那么亲密,恢复了普通的师生关系,但是在米佧查房的时候他还是会多看两眼,也会关注米佧的工作状态,越关注越发现小丫头的勇气和果敢。

结果没过多久小丫头就出事了,因为要把紧急手术做过开颅的病人推去做CT插了病人的队伍,被病人动手了,邵宇寒当时正在边上和其他学生说病人情况,正好看见了现场直播,他走上去帮米佧挡了一下,挨了病人几下推搡,但是他对这种情况不会束手无措,几句话就把病人说的哑口无言,他让米佧先把病人推进去,自己在外面做扫尾工作。

这事儿没多久全院就知道了,虽然老师帮学生处理问题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因为之前他们的亲密关系医院里还是传出了一些流言蜚语。邵宇寒本身是不在乎流言蜚语的,但是他怕流言蜚语对米佧有伤害,于是邵宇寒就去找了卫主任帮忙,让卫主任帮他把米佧调到急诊,对外就说是人事的正常调动。卫主任问他是不是对米佧真的有意思,他矢口否认,说是为了锻炼米佧和避嫌,实际上他自己明白,他除了想锻炼米佧,也想让自己和米佧有点距离,不要产生不应该有的情愫。

调到急诊后小丫头成长的很快,虽然对他的决定感到委屈,但还是很认真的完成了所有工作,卫主任有点不忍心,就私下里偷偷告诉米佧是邵宇寒为了锻炼她才让她来的,米佧知道之后约邵宇寒出去吃了顿饭,跟他坦白了自己知道了,然后表达了对他的感激。

邵宇寒其实对自己把米佧调到急诊也有点小小的后悔,和米佧分开的时间并不让他好受。本来不在一个科室还好,一见面所有的情绪都爆发出来了,他绅士的送米佧回家,自己在车上坐了很久,然后给卫主任打电话坦白说他自己好像喜欢上米佧了。

卫主任对于好友的铁树开花并没有很意外,她早就看出来邵宇寒对米佧的有所不同,她在电话里说让邵宇寒想好后果再决定要不要追,邵宇寒答应了。

邵宇寒沉思了很久,最后决定先浅显的试试看。他就下班几次假装偶遇顺便带米佧回家,发消息问米佧要不要一起进手术室观摩做手术,在学术上帮助他,久了陈韬觉得邵宇寒对米佧感情不一般,但米佧坚决地认为邵宇寒只是她学术上的好导师。

米佧的好友许妍珊爱慕邵宇寒已久,看到邵宇寒这样对米佧妒火中烧。邵宇寒在借口把米佧调回神经外科之后,许妍珊的嫉妒到达了极点,她甚至觉得这种偏袒会影响她的评绩,所以最后失去理智的她动手删掉了米佧的论文数据,但正好被邵宇寒看见了。

邵宇寒自己手头恰好有一份相似的数据,在米佧论文数据被删后,他第一时间把数据给到了米佧,并且直接去找许妍珊对峙,让许妍珊哭的一塌糊涂,但他没有告诉米佧数据是许妍珊删的,他不想让米佧被这种背叛伤害。

但许妍珊后来洗心革面后自己找米佧坦白了一切,并且告诉米佧是邵宇寒来找自己对峙的,米佧突然情绪变得很激动,说什么都要去找邵宇寒。

邵宇寒听到米佧问为什么不告诉她,决定把自己的喜欢向米佧坦白,他邀请米佧去他租住的房子把事情讲清楚,结果米佧刚到房子就委屈上了,她觉得邵宇寒明明不喜欢她却对她那么好很过分,她向邵宇寒坦白,她很早之前就喜欢上邵宇寒了,但是无意间听到邵宇寒和卫主任说自己不喜欢她,她就一直在控制自己的情绪。

邵宇寒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怎么追老婆都追不上是因为自己的口是心非被当事人听到了,邵宇寒诚恳的向米佧道歉,并向她表达了自己的心意,米佧答应了。

结果第二天到了医院就发觉气氛不对,原来米佧坐他的车回他家这件事情被医院副院长看见了,院长过来找他谈话,他承认了自己确实和米佧在一起了,院长表明了自己的无奈,告诉他如果这样的话医院可能会要求米佧离开,邵宇寒表示理解,并且告诉院长他会想办法,如果实在没有办法,他会自行离职。

天无绝人之路,正好叶小满那边的国外研究所给他发了一所邮件,说是想招一名实习生,问他有什么推荐,他想起那是米佧的梦想,就把这个机会给了米佧,米佧非常感动,抱着邵宇寒说了好久自己的以前的故事,邵宇寒发觉自己越来越喜欢米佧。

他只是尝试一下,却没想到米佧那么优秀,过五关斩六将最后拿下了去学习的名额,米佧欣喜若狂的告诉了邵宇寒,邵宇寒非常高兴。但是上班的时候米佧突然想到,自己不能邵宇寒放弃自己这么好的工作和她一起出国,于是考虑再三,她决定找到邵宇寒告诉他她放弃。

结果到了办公室才发觉,今天早上邵宇寒就向医院递交了辞职,她刚懵上邵宇寒的微信就发了过来,告诉她自己辞职了,想陪她一起去国外,并且告诉她,自己是终身受聘于那个机构的,所以不需要担心他的职位问题。

故事的结局是两个人一起坐飞机出国,仁心医院的张院长一天连接两张辞职申请,痛苦万分。

进修了两年后,邵宇寒向米佧求婚,米佧因为优异的成绩继续留在机构进修,邵宇寒也继续在机构工作,两个人相辅相成,没有为彼此放弃任何。



评论(3)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