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四

画都是约的

【邵米/邵宇寒x米佧】谣言

小甜饼一发完。

CP为:邵宇寒x米佧 非官配!非官配!请自行避雷

设定背景:邵米互相暗恋

“欸你听说了吗,邵主任和米医生好像两个人有点事。”

“真的吗,什么事儿阿?”

米佧单手插着兜,拿着一杯咖啡路过神外那层楼,两个保洁阿姨在那边鬼鬼祟祟的说话,动作不大,声音不小,正好被风刮到米医生的耳朵里。

“上次有人餐馆看见两个人在医院外头单独吃饭!”

“诶哟!”

米医生翻阅了自己的脑子,发觉还真有这么一回事。她确实单独约了邵主任去餐馆吃饭,但是他们那是私下授课,她请邵主任帮她开小灶呢!她点了份生脑花让邵宇寒帮自己补课,顺便吃了点脑花,都是顺便,怎么能叫单独外头吃饭呢,谣言,赤裸裸的谣言!

“还有人看见邵主任送米医生回家!”

“诶哟!”

那是吃完饭邵主任有车刚好送她回家,不然那地方那么远,邵主任还能让她一个人步行十公里走回去吗!米医生贴在墙上,头凑得更近了,这是掐头去尾,谣言!

“还有人看见邵主任从医院接走了米医生!”

“诶哟!”

那是她扫不开共享单车,正好偶遇了邵主任,邵主任人好正好让她搭了个便车,那是邵主任人帅心善,怎么能叫两个人有点事儿呢,谣言!!

“还有人看见米医生给邵主任天天送咖啡!”

“诶哟!”

这能叫天天吗,哪里有天天了。米医生掰起了手指头,礼拜一为了感谢邵主任送了咖啡,礼拜二邵主任手术幸苦了送了咖啡,礼拜三邵主任值早班送了咖啡,礼拜四邵主任要值晚班送了咖啡,礼拜五,嘿,礼拜五是今天,今天手上有杯咖啡,因为邵主任工作了一礼拜幸苦了。

嘿,还真是天天,不是传谣。米医生沉默了。

“米医生不是天天和邵主任一起搭伴食堂吃饭吗!”

“诶哟!”

她这不是正好下手术,正好一起吃了;正好遇见了,正好一起吃了;正好和主任一起查完房,正好吃了;正好…反正这都是凑巧,他们正的刚刚好。

“听说米医生论文数据丢了,邵主任还给她了自己的数据呢!”

“诶哟!”

这有啥诶哟的!她是他的学生,她数据丢了,他…米医生卡住了,好像邵主任确实没有理由帮自己,但他就是帮了,毫无理由的。

“他们楼下的说哦,邵主任为了那些数据下班之后不走,翻自己的病例翻到第二天早晨,是有个护士下班之后发觉东西落了回来拿,才发现邵主任办公室灯火通明的!”

“诶哟!”

翻到早晨?米医生愣住了,邵主任不是说以前做过相似的课题研究吗?他…帮自己理数据理了一整个通宵?米医生迷迷糊糊的,不知不觉往前走了好几步。

“而且那个米医生,她看邵主任的眼神哦…额米医生,中午好。”

“中午好。”米医生尴尬的站在那边,尽量让自己的笑看上去自然一点,“我路过,回办公室来着。”

“哦刚路过阿。”那个保洁阿姨松了一口气,“刚路过就好,米医生再见…欸米医生,那儿是邵主任办公室的方向!”

米医生没听见,她迷迷糊糊的往前走,她眼神好像也没有那么明显吧,有那么望眼欲穿的感觉吗?她好像克制的也还可以吧,好像邵主任也没有表示什么…他应该不会知道她喜欢他这事儿吧?

“米佧,别走了,撞桌了。”

米医生回神,才发觉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进了邵主任办公室,是她推开的门还是邵主任帮她开的门?她忘记了。但她看见邵主任站在办公位旁,一脸无奈的拿手挡着桌角。

“邵,邵主任中午好。”

“中午好,来给我送咖啡了?”邵宇寒挑眉,看向她手里那杯咖啡。

“是…”米医生刚准备把手里的咖啡塞过去,又想起保洁阿姨的话,手缩了回来,“没,我自己喝来着。”

为了看上去真实,米医生打开了黑咖啡盖子喝了一口,苦的她呛的咳嗽。

“开始喝黑咖啡了?不喝香草拿铁了?”邵宇寒拍拍米医生的肩膀,看到米佧被苦的整张脸都皱成一团的样子,憋了好久才没让自己笑出声来。

“想试试。”苦完的米医生面不改色的撒谎。

邵宇寒把她手里的咖啡杯放回桌上,“午餐点了,既然碰到了,要不一起去吃饭搭个伴?”

“好阿。”米医生欣然同意,一脸正气,她就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邵主任肯定看不出来她喜欢他。

两个人打了餐刚搁那儿一座,周围的目光就齐刷刷瞟了过来,刚碰见他们就赶紧挪开,有人遮着嘴看向他们,有人嘴角都快扬上眉毛。邵宇寒假装啥都没看见,嘴角忍不住往上扬,拖开凳子坐在米医生对面,

“您看出来了吧。”米医生故作镇定,“都是谣言传的。”

“谣言…”邵宇寒故意看她,米佧眼神都不敢对上他,“你说呢,想怎么办?”

“澄清一下呗。”米医生把脖子梗直了,头抬得老高。

邵宇寒憋不住笑了,“那想怎么澄清呢?”

“我没想好。”米医生泄气了,她私心里甚至不想澄清,但她真怕邵主任知道她那点单恋的心思。

“先吃饭。”邵宇寒低头,“下午还要做手术,手术室里别想这些谣言。”

米医生进了手术室就把谣言全忘了,出来那些谣言又钻进了脑子里。米医生慌得不行,趁着身边的邵主任在脱无菌手术服,想转头溜走,被邵主任在背后叫住了。

“米佧,跟我去趟办公室。”

米医生垂头丧气,她表现得太明显,邵主任肯定看出个了个一二,他会怎么处理?会不会把她调走,不让她再跟着他学?她越想越失落,低头跟在后头走,自然没看到邵宇寒脸上收不住的笑意。

“米佧,再走,又要撞桌角了。”

邵主任看着面前人沮丧的样子,嘴角笑意快憋不住,“关于谣言,你想说点啥?”

他故意加重了谣言两个字。

听到邵主任的话,米医生灰心丧气了,把头低的老低,“就,那些谣言都是假的,虽然也逃不过您的眼睛,我确实喜欢您,但是其他的我都知道是假的,我也不知道是谁先传的谣…..”

“其他什么?”邵宇寒问她。

“就什么实验数据是您下班后不走去加班翻出来的,特地为我去找的数据。”

“是真的。”邵宇寒点头。

米医生猛地抬头,有一点点发懵。

“我还听到了一个谣言的版本,说邵主任喜欢米医生很久了。”还没等米佧张嘴,邵宇寒就继续说了下去,“我没辟谣,因为这不是谣言。”

米医生彻底懵了,对面的邵宇寒拿起桌上冷掉的黑咖啡喝了一口,“所以,这谣言我恐怕不能澄清了,还有,黑咖啡下次还是买给我喝吧,香草拿铁比较适合你。”

米医生成为邵主任的米医生一个礼拜之后,院长敲响了办公室的门。

“宇寒。”张院长双手交叉,站在邵宇寒面前。

“您是为谣言的事情来的吗?”

“虽然医院确实有传言,但是我认识你这么久,别人不了解你,我了解你。”

“谢谢张院长,但这确实不是谣言,是事实。”邵宇寒微笑着点了头。

“我就知…”张院长目瞪口呆

“你说什么!?”


评论(10)

热度(1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